English

记者节系列活动拉开序幕

全国记协受赠中华和钟
2000-10-20 来源:光明日报 吕 慎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0月19日电今天,中国收藏家协会、中国社会报等单位在北京向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赠送收藏珍品“中华和钟”。此举也拉开了庆祝首届记者节系列活动的序幕。

据全国记协副主席栗国安透露,今年11月8日,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中国第一个记者节。全国记协和各地方记协将组织一系列庆祝活动。届时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有700人参加的庆祝大会,首都新闻单位还将组织一台由新闻工作者表演的文艺晚会。11月8日晚中央电视台将在第一套节目黄金时间推出特别节目《中国记者》。上海、广东等地除了组织大型文艺节目外,还将表彰长期以来为当地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优秀新闻工作者。这次中国记协受赠“中华和钟”,是系列庆祝活动的一部分,喻意为全国55万新闻工作者用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遗产奏出时代的新乐章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